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媒体报道

苏州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区启用

时间 2016年03月15日 来源 : 苏州日报

    苏州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区今天正式启用,这个位于高新区金山东路16号的服务区是苏州银监分局设立的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平台,也是江苏省内设立的首家银行业消保区。今后,消费者可前往该服务区接受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进行金融消保方面的咨询等。

  苏州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区建筑面积250平方米,分宣传教育、接待受理、纠纷调解等多个功能区。服务区大厅放置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海报和展板,设置自助系统供消费者查询投诉热线和投诉流程,LED 屏幕上还将滚动播放消费者办理银行业务注意事项等短片。据服务区负责人介绍,服务区今后还将经常性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消费者互动。

  记者从苏州银监分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分局年均接待信访和投诉近600件,涵盖存款、贷款、信用卡、投资理财等各类业务品种,消费者投诉处理满意率保持在95%以上。“银监会对苏州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给予肯定,也因此将我市定为全国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区建设首批推进城市。”苏州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金融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范围不断扩大,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已成为全社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服务区的启用,将通过专业平台的打造,更好地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督促指导银行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加大对金融消费者教育和权益保护工作力度,提升银行规范化经营水平。(记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