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媒体报道

苏州银行业携手公安 打击银行卡违法行为

时间 2016年03月25日 来源 : 新华日报

    本报讯近日,苏州银行业协会联合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共同召开打击银行卡犯罪活动联席会议,探索加强协会与公安的信息对接,更好地持续增强预防与打击犯罪能力,共同维护苏州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

    会上,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分析了银行卡案件的成因和违法手段,目前,结伙克隆银行卡、赴境外大额消费、恶意利用POS机套现、非法获取银行卡信息遭复制泄露是几种当前典型的案例。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赵建中建议,“银行应加快替换磁条卡的速度,对于银行卡在异常情况查询及时发送短信提示或改密,慎发pos机具和T加0支付,银行设专人及对应部门与公安、人行对接等”。

  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宋守泉表示,近年来,银行卡犯罪案件递增,伪卡盗刷、恶意透支、非法买卖等涉卡犯罪严重影响了苏州的金融秩序,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这方面也是受害者,一方面是资金的损失,另一方面是声誉的损失,配合做好全市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更是银行业金融机构责无旁贷的义务。

  苏州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红亚表示,金融诈骗案件频发,警银合作将成为防控和打击金融犯罪的强有力手段,希望通过专项行动的持续推进,构建苏州市警银协作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长期困扰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卡案件积案多、查处难、追赃挽损难的问题。

  (潘建国 张 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