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举办“走进中东”专场活动

时间 2023年12月22日 来源 :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为帮助走出去企业更好地了解海外市场和政策,助力企业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合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联合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工商银行中东海外机构成功举办了工银全球行服务走出去’”走进中东专场活动。


活动中,来自多哈、利雅得、迪拜等地的工商银行境外机构以及卡塔尔投促局通过视频向参会企业分享了当地经济政治投资政策、整体营商环境、金融服务等。此外,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向企业介绍了中东区域不同国家的营商环境和法律规定,同时分享了出海投资潜在的法律风险和防控措施、出海合规要求等事项。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分享了其在中东区域“走出去”经验和成功案例。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分享了园区服务企业境外投资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积极打造领先的跨境投资服务平台,助力国内企业开展国际合作。

近年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致力于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金融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积极践行金融服务“一带一路”的使命,依托工银集团优势在跨境金融服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以来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910亿元,同比增长超30%,其中,跨境人民币融资投放同比增长达45.85%。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优势,搭建畅通的信息共享平台,以优质金融服务切实赋能优势产业行业,为在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助力和专业的服务。”


下一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将紧密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和苏州经济特色,积极践行金融为民,始终聚焦主业、服务实体,加强境内外联动用好两种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加大对金融领域支持力度,持续加强本外币融资投放,完善结算融资产品体系,降低融资成本,创新服务模式,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搭建一座桥,畅通一条路,连接一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