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无锡农商行苏州分行:以金融“活水”润泽“三农”沃土

时间 2023年12月15日 来源 : 无锡农商行苏州分行

我们本来就是老渔民,从父辈就开始养大闸蟹,以前规模不大,在阳澄湖的水面只有20亩左右,如今规模提高很多,也有了我们自己的品牌,看着眼前阳澄湖的万顷碧波,钟桂芝也是感慨万分。他经营着一家蟹业公司,经历多年打拼,公司规模不断扩大,而这背后,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滴滴浇灌。

深入开展基层走访  深化金融服务

无锡农商行苏州分行秉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理念,将小微企业走访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走进商圈。排摸辖区内每个商圈,安排对应客户经理定期开展网格化走访、回访工作。依托行内市民贷、商户贷、个人微易贷等特色产品,提供快速高效的融资服务。二是走进企业。在走访产业园、做好企业融资服务的同时,主动为企业员工宣讲金融知识,承担起银行的一份社会责任。三是走进合作社。结合惠农产品为农户解决融资问题。借助与社区、村镇的党建共建活动,为村民提供批量授信、线上用信等便利高效的个人金融服务。仅今年四季度,该分行走访了苏州相城渭塘珍珠城、苏州南环桥水果批发市场、繁花中心等商户累计400余家,充分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精准匹配金融服务。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坚守为民初心

该分行逐步加大对普惠金融的扶持力度。今年初,该分行为每个公司业务团队配备了专业的普惠客户经理,重点负责小微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的金融服务工作,陪伴着辖内客户茁壮成长。“苏沪盛宴”便是其中一个缩影。早在2019年,该企业便与无锡农商行苏州分行相遇相识。在扩大经营规模的过程中,尤其是在养蟹旺季,企业对资金的需求很大,对资金落实效率要求很高。无锡农商行苏州分行主动了解客户资金情况,为其精准匹配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伴随着“苏沪盛宴”的壮大,无锡农商行苏州分行也逐步提高了贷款额度,从2019年的100万元授信额度,增加到今年的280万元,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增强。截至202311月末,该分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共260余户,金额达44亿余元,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

接下来,无锡农商行苏州分行将继续专注普惠、扎根区域、服务小微、服务三农,提升精准走访营销,高效落实企业纾困政策,真正做到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