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锚定金融强国建设目标 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来源 :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制定苏州分行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措施,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大力倡导专业敬业、向上向善的价值取向,坚定不移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分行实实在在的生动实践。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分行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健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制。在分行内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精心筹划、严密组织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辅导培训工作,紧扣第二批主题教育,将学习体会转化为扎实成效。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金融工作融会贯通,坚持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稳健审慎、守正创新、依法合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健全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机制,加强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二是坚持系统方略,以差异化、综合化的优质金融服务做好五篇大文章

塑造创新发展势能,紧扣市场动向和客户需求,进一步发挥总行在苏一室四中心服务优势,重点做好三个一体化的可持续发展。激活科技金融动能,迭代升级科技易融”2.0服务体系,向早向前延伸科创服务触角,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截至三季度末,该分行服务科技型企业超万户,信贷余额近900亿元。深化绿色金融赋能,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延伸绿色金融GIS管理工具应用,积极支持区域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10月末,该分行绿色贷款余额超千亿。拓展普惠金融效能,提升四项能力,深化五个体系,统筹解决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持续打造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截至202311月末,该分行普惠贷款余额超770亿元,授信客户数超7万户。挖掘养老金融潜能,充分发挥集团优势,聚焦个人养老金、养老理财等,深入探索具有苏州特色的四位一体的协同发展之路。增强数字金融内能,对内依托数字化作战中心等,以数字化赋能提质增效、基层减负;对外聚焦乡村振兴、数字人民币等重点领域,为市场提供更便利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三是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

进一步强化党委对风险管理统一领导,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机制、考核机制,促进三道防线互融互促,提升管理实效。把握总体目标,加强前瞻预控,强化风险动态监测,优化重大风险和重点项目审议机制。升维智能风控,持续创新智能风控工具,探索放款审核向高端化、智能化加速进阶。做好保交楼金融支持,满足房地产领域合理资金需求,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建立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长效机制,合理支持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积极参与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和投资,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将锚定金融强国的建设目标,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刻把握金融发展规律,充分运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持续开展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贡献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