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邮爱驿站”,与劳动者同行

时间 2023年12月14日 来源 :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大行担当,围绕传递邮爱,温情驿站主题,以邮爱驿站建设为契机,打造零距离、有温度、情感化的网点服务。邮储银行高铁新城支行作为该分行第一批邮爱驿站建设点,严格落实上级行建设标准,饮水供应、充电设施、医药箱、便民设施等一应俱全,全力提升客户体验,用专业、贴心传递邮储银行的暖心服务。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

高铁新城支行地处人流密集区域,周边物流、环卫、交警、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较多。为解决户外劳动者防暑、饮水、休息等问题,迫切需要在营业网点打造出暖心、富有支行特色的邮爱驿站,高铁新城依托开放性厅堂,持续深化邮爱驿站的服务层次,融合网点的便民服务区、互动体验区和尊老公益区打造出受众面更宽的邮爱驿站。为保证邮爱设施、用电用水、常用药品等安全、清洁、无缺损,网点建立专人负责制度,明确服务责任人。网点定期向分行反馈邮爱驿站运行、卫生、社备、安全状况等,及时查缺补漏。为加强邮爱驿站日常的管理和维护,还制定了邮爱驿站服务公约,明确服务对象,践行服务承诺,设立监督方式,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构筑一个温馨的小小港湾。

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特色品牌

在服务方面,高铁新城支行在驿站内配备了饮用水、手机充电、轮椅、医药箱、无线WIFI等免费服务物品,并为户外工作者、特殊客户群体及其他紧急诉求的社会公众提供休息歇脚、饮水供应、充电设施、医药箱、便民设施等关爱服务。同时,高铁新城支行作为一家探索网点智能化转型的支行,厅堂内有多种形式的AR互动游戏可供劳动者休闲娱乐,厅堂一侧的金融书屋,陈列了种类丰富的图书,劳动者可以自由阅读、免费借阅。休息之余支行员工都会主动耐心讲解反洗钱及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醒客户如何识诈防骗。高铁新城支行还联合高铁新城物业公司,常态化组织开展文明宣传、爱心捐赠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引进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秉持金融为民,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高铁新城支行创新开展特色农副产品进驿站的展示活动,依托邮爱驿站的资源平台,对黄埭特色产品西瓜子、叽咕咕鸡蛋、挂面等产品进行展示,加强对农民面对面的金融服务,让普惠金融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真正体现了国有大行的社会担当。

“邮爱驿站”看上去是网点里一个小小的休息空间,但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彰显出“有邮储担当”的邮爱服务。接下来,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将立足劳动者现实需求,拓展服务功能,打造功能更加完善的“温馨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