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集锦

时间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 : 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市分行、农业发展银行苏州市分行、恒丰银行苏州分行、泰隆银行苏州分行

苏州银行业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牢固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共同维护金融生态的绿水青山,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市分行

育廉洁文化倡正气之风

一是深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制定《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确立分行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履职尽责、全行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各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既管好八小时以内,也管住八小时以外,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业,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二是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该分行工会面向全体职工征集清风开行作品,包括5个绘画作品、3个摄影作品、2个书法作品和1个文学作品,以家风建设促党风行风建设,为分行服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三是开展清廉文化主题演讲比赛。该分行团委组织廉洁自律伴我行风清气正在我心青年演讲比赛,引导青年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婚恋观、交友观、是非观,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四是充分利用内部宣传平台。积极通过该分行微信公众号吴荟青春EP网站、楼宇电视、宣传展板等方式在全行范围内展示清廉文化成果和经验,提升分行员工清廉金融文化责任和意识。


农业发展银行苏州市分行

聚焦清正立行让廉洁文化正本清源

一是营造廉政氛围。坚持强化党建阵地建设,在党建文化墙位置张贴、悬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相关工作制度、学习心得体会等;结合七个一家庭助廉活动,向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助廉承诺书40余份,组织干部职工编写廉洁文化大家谈相关内容10余篇。二是及时正风肃纪。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年初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层层分解压实责任,逐项提出目标要求,全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内外监督。印发《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制定8个方面共30项主体责任清单内容。定期组织班子碰头,分析研判当前党风廉政形势,听脉会诊破解难题。压实党委班子与党委第一责任人、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人、部室负责人与工作人员的四级责任,将廉洁自律意识贯穿工作始终。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

扬清廉之风守自律底线

积极向青年干部员工传递清廉文化。一是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青年员工座谈会,由该分行纪委书记讲授廉洁教育党课,进一步引导青年员工勇挑分行发展重担,严守廉洁从业底线,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抓住主题教育契机,为22名青年干部员工讲授专题党课——《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教育青年员工要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约束自己,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明辨是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创新宣传形式,组织青年员工参加首届恒丰银行清廉金融文化脱口秀大赛,该分行作品《我有一个梦想》在总行20个节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最终获得二等奖荣誉。四是开展身边的廉洁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全行干部员工积极参与,报送的作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体现了该分行姑苏··的清廉文化品牌理念,让廉洁文化理念根植于心、内化于行。


泰隆银行苏州分行

厚植清廉文化打造清廉泰隆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润我心,清廉金融文化伴我行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活动,以每周一主题组织特色宣教。纪法教育周中,以正面教育和案例警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纪法教育学习研讨。青年廉政宣教周中,组织青年员工参加总行传承红色基因,讲述清廉故事青年廉政主题演讲比赛,助力传播清廉文化。清廉家风宣传周中,集中开展家访深入了解员工八小时外生活情况,发放《致泰隆员工家属的廉洁家书》,邀请员工家属当好监督员,共守廉洁家门。清廉文化宣传周中,积极落实清廉金融五进机制。分行宣传小队走进苏州大学,为在校师生讲解新时代廉洁文化要求,发放《廉洁文化进校园倡议书》。支行宣传小队走进天福社区、永和社区、港龙社区、万达商圈及网点周边商户,传递清廉金融理念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