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平安银行苏州分行:守清廉本色 树清风正气

时间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 : 平安银行苏州分行

为深入推进苏州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浓厚清廉文化宣传氛围,苏州银行业协会在微信公众号苏州银行同业开设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栏,集中展示各银行机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举措与成效,共筑金融生态绿水青山。现发布平安银行苏州分行:守清廉本色树清风正气。

2023年以来,平安银行苏州分行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以集团新价值文化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三不腐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标本兼治强化问题整改、价值引领筑牢文化根基,倡导和培育崇清尚廉、风清气正的清廉金融文化,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廉金融文化特色活动。

一、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以案警示的感染力

该分行紧盯关键少数,针对党员干部、年轻干部、违规违纪人员等不同群体,分级分类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点到要害、戳到痛处,不断强化以案示警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一是行长室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苏州银行业保险业清廉教育基地,让纪律规矩真正在党员干部头脑中立起来,形成人人讲廉、人人促廉、人人敬廉良好氛围。二是开展青春担使命,青年爱廉说’”活动,青年员工创作油画作品《爱莲说》,拍摄微电影《深渊》,引导年轻干部思廉学廉、尚廉守廉。三是开展《风清则气正廉洁方守正》警示教育讲座,通过银行工作人员受贿及伪造公司印章案、行长助理受贿及违法发放贷款案等真实案例,警示分行全体员工廉洁自律、遵纪守法。


二、清廉金融进校园进社区,扩大清廉文化覆盖面

该分行持续开展清廉金融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清廉文化宣传队走进苏州工业园区双湖广场、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带着清廉金融文化知识走进社区居民和高校在校生。将清廉文化与宣教有机结合,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覆盖人群超1000人次。宣传队与居民和在校学生亲切交流,讲述一个个贪腐警示、廉洁小故事,将廉洁从业意识一点点浸入思想内心,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与风险防范意识。该分行还通过清廉闯关大行动的形式,寓教于乐,充分提高参与者的积极性,通过清廉文化知识答题、清廉金融小能手等多种小游戏传递清廉金融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清廉守正、拒腐防变思想氛围。社区居民及学生群体纷纷意识到贪污腐败的危害性,无形之中筑起了反贪反腐的思想堤坝。


三、家风家训征集,共建平安好家风

该分行开展清廉润家风,崇廉护平安系列活动之征集优秀家风家训活动,引导员工家庭形成重家教、树家风、传家训的良好氛围。员工围绕家庭教育中和谐、孝道、劝学、劝善、勤俭、励志、修养等方面,撰写自家的家风家训。本次共征集家风家训20余篇。家风家训征集活动提醒全体员工谨记长辈的谆谆教诲,夫妻间的劝廉叮咛,共建平安好家风,守望幸福家庭。分行将持续开展清廉润家风,崇廉护平安系列活动,警醒干部员工及其家属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2023年,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累计开展各种形式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活动五十余次,开展全员宣传警示教育两百余次,充分运用自主创建的云廉教基地,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常态化、立体化宣导警示,营造清新、清洁、正气的廉洁文化氛围。下一步,平安银行苏州分行将持续加大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力度,不断扩大清风护行廉筑平安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从业人员廉洁合规意识,推动平安银行苏州分行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