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精准适配多元需求 金融活水滋养民营企业

时间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 :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积极推出助力盘活民营经济的各项举措,坚定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升级金融服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8月末,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10亿元。

民营经济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也是微观经济的活力和后劲所在。随着国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的正式出台,以及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近期若干举措的通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一环。为了更加精准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在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服务、降低融资成本、开展银企对接等多个方面出招,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实际需求和困难,因地制宜地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吴江区,是全球光伏背板龙头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为多元化布局光伏材料和半导体、电气、交通运输工具材料、通讯及消费电子材料等业务,公司需要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恒丰银行苏州分行获悉后,及时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授信方案,并为其子公司落地2360万元贷款及票据贴现等业务,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材料行业的研发投入高,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的服务效率和质量表示高度认可。苏州东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快速增长的新型柔性材料薄膜精密元器件和新材料生产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和技术研发能力的持续增强,每年都需要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恒丰银行苏州分行获悉后,根据该公司需求,同样为其量身定制业务及开立外汇账户,并落地3000万元授信,得到企业的好评。对于一些新型业态的民营企业,恒丰银行苏州分行也深化金融创新,用定制化的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如极易科技是一家基于京东生态、具备全域服务能力的数字零售综合运营服务商和品牌资产管理伙伴。为支付技术服务费,企业急需资金周转。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在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为其量身定制了2000万元综合授信,并开设人民币以及美元结算账户、签订恒银金管家合作协议等,助力企业茁壮成长。此外,为切实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对重点客户和重大项目采取一项目一团队的专班制服务模式,由行领导带领业务团队定期开展常态化走访,为民营企业实施精准服务;建立专精特新制造业客户白名单机制,实施配置专项资源、提供专项授权、给予专项定价、配套专项产品的四专服务;以金融动科技创新,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科技项目建设、产品研发;分行公司金融部设立一站式审批,分行信用审批部常年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速推动项目落地。

下一步,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将持续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合理整合信贷资源,不断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为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恒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