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汇丰银行苏州分行:汇聚金融力量 暖心护航青少年

时间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 : 汇丰银行苏州分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打通金融教育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近日,汇丰银行苏州分行携手苏州市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在渭塘镇儿童关爱之家,开展了“2023年金融教育服务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青少年群体,创新采用金融小课堂、财商桌游等方式,为现场20多位青少年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金融教育课,让孩子们学习如何管理、支配零花钱,培养财富管理意识。


随后,该分行志愿者们向社区青少年朋友介绍了反假人民币相关知识,提高了青少年们防范假币、识别假币的能力。


针对青少年群体容易成为网络游戏类诈骗的目标这一现状,志愿者们为现场的社区青少年们播放了反诈相声《我要游戏》。相声用轻松诙谐的语言,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到不要轻信低价充值”“高价回收,认准官方游戏账号平台,避免私下交易,提高了自身的网络诈骗防御力。


最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我的零花钱去哪儿了财商桌面游戏。是激情消费还是理性消费?是消费还是储蓄?在一次次的选择中,孩子们逐渐意识到了如何规划手中的现金,如何积累自己的财富。财商课堂的开展,不仅能够帮助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更能锻炼其财富管理能力,帮助青少年们健康成长。


在国家大力推进青少年和儿童素质教育,提升全民族金融消保意识的今天,加强青少年消保意识和财商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活动的展开,进一步增强了社区青少年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汇丰银行苏州分行也将继续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开展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提升,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