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三井住友银行苏州分行:积极推动中日企业合作交流

时间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 三井住友银行苏州分行

伴随着中日两国的产业调整与升级不断推进,近年来,中日两国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需求也在不断扩大。作为日本领先的商业银行在中国的分支机构,三井住友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践行搭建中日交流平台助力中日企业合作的理念,依托母行金融科技优势,灵活运用金融产品,积极创建中日企业间的交流场景,促进中日企业间的各项交流合作。2023年上半年,该分行通过定制化的交易资金监管产品,成功促成了两笔中日企业的股权交易,标的金额合计约6800万元人民币,为中资企业引进新的设备、技术、新管理,为转型升级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


国内某中资企业B有意愿收购某中日合资企业A的股权。然而,AB公司彼此交往时间不长,商业文化差异也较大,A公司对于股权交易的流程疑虑甚多。三井住友银行昆山支行了解到该情况后,积极联系总行金融产品部门,针对A公司的具体情况,结合股权交易的节点安排,有针对性地定制了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即对股权转让金进行交易资金监管专户管理,且监管期间全程冻结资金,根据监管合同约定的指示文件进行交易资金解付划转,从而降低交易双方信用风险,打消了双方顾虑,最终双方顺利签订股权合作框架协议。

除了常规金融服务以外,该支行还积极组织不同行业的中资企业参与昆山日资企业的定期交流活动,持续助力中日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今后,三井住友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日资银行的特色,努力构建中日企业友好交流合作平台。同时不断推动金融产品创新,积极应对中日企业在交流与合作中产生的金融需求,助力企业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