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绿色金融助力建设“美丽苏州”

时间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加大金融支持,助力建设美丽苏州。截至20237月末,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绿色信贷余额33.41亿元,较年初增长7.48亿元,增速达29%

助推湿地公园建设,营造良好生态

湿地是全球价值最高的生态系统,在相城区的一汪汪湖泊旁、一座座公园里,不仅可以感受深呼吸、慢生活的惬意放松,还可以在大自然中领略到生命多样之美。在针对绿色金融企业的调研摸排中,恒丰银行苏州分行了解到有三家企业急需资金用于相城区湿地公园的绿化施工项目建设。在与企业深入沟通后,该分行第一时间定制方案,为3家企业提供共计8亿元中长期绿色信贷资金支持,并通过数字人民币账户发放贷款,加快推进绿色金融数字化转型。

这是我行绿色金融+数字金融双赋能的创新实践,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是国内首批7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此次绿色金融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既是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上的创新,也是该分行以实际行动助力苏州营造优质生态环境的生动实践。

助力城市污水处理,支持循环经济

支持循环经济,是发展绿色金融的重要内容之一。恒丰银行苏州分行致力于打造更丰富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为绿色金融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机遇,促进绿色金融创新发展。该分行成功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苏州某污水处理公司发放5000万元绿色贷款,该笔贷款的投放,将极大地改善周围水体环境,改善果木等农作物种植土壤条件,帮助当地农户百姓增产增收,为苏州循环经济增添绿色动力。


我们的污水收集系统已经接纳了周边工业区的工业废水以及古镇区、新建农民公寓小区的生活污水,随着设备升级改造,资金需求也变高。使用数字人民币贷款,不仅速度快、效率高,操作简单、体验感好,还为我们企业融资、结算提供了全新、便捷、安全的途径。企业相关负责人感叹道。


推动建筑垃圾利用,赋能无废城市

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实现良性循环,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举措。该分行向太仓市环卫发展有限公司投放1.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为助力无废城市建设注入强大的绿色动能。


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主要负责太仓市域范围内的装修垃圾、拆建垃圾、大件垃圾以及可回收物的规范化处置。项目投产后预计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8万吨,即每处置1吨建筑垃圾,就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0.07吨,有效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恒丰银行苏州分行提供的贷款以及信贷政策的支持,为项目建设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眼下,有了金融活水的浇灌,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施工现场火热非常。

接下来,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将进一步发挥综合金融优势,丰富绿色产品服务,不断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金融支持,为苏州地方经济发展增添绿色动力,助力建设美丽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