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银行网点就能领不动产权证 率先实现二手房交易全流程办理

时间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

915日,苏州市首笔在银行营业网点完成的互联网+二手房转移(抵押)登记全流程业务落地。当天,在中国银行姑苏支行互联网+二手房转移(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专区,购房当事人通过人脸比对,现场就打印出一本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这也标志着苏州市不动产登记的便捷程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说起二手房交易流程,手续多、排队长、耗时久是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从签约到最后过户领证,购房人需要往返多个不同办理点,既耗时又耗力。在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提供的该项服务中,购房人在完成线上过户流程后,就可在银行网点内实现创建申请-缴税-登簿-自助打印不动产权证书的全业务流程办理,避免了路上奔波,大大提升了办理效率。


以服务手段创新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积极践行不动产登记线上为常态、线下为例外服务理念,全面提高二手房转移(抵押)登记线上办理效能。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分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参与放管服改革及营商环境优化,协同推进房地产交易模式创新,持续推动二手房转移(抵押)登记业务线上化工作提质增效,为市民和经纪机构提供更便捷的住房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