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丰富廉洁教育形式,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时间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

为深入推进苏州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浓厚清廉文化宣传氛围,即日起,苏州银行业协会在微信公众号苏州银行同业开设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栏,集中展示各银行机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举措与成效,共筑金融生态绿水青山。现发布南京银行苏州分行:丰富廉洁教育形式,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坚持以理论教育和实境参观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员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积极营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精心设计廉洁课程,分层分类开展讲座培训

青年是未来发展的希望和力量,该分行为青年干部员工精心打造廉洁课程体系,分层分类开展廉洁教育,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员工筑牢拒腐防变底线。该分行党群监察部主要负责人为新一届校招新员工讲授廉洁从业第一课,教育青年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分行纪委书记为分行全体团员青年讲授廉洁课,从明晰身份、转变思想”“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守牢底线、心存敬畏三个方面引导青年员工在职业生涯初期要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对于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员工,该分行纪委书记在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洁谈话的同时,也结合金融行业的典型案例开展廉洁讲座,告诫青年骨干要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此外,该分行还将廉洁课纳入党员轮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必修课当中,以考促学,引导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有效利用红色资源,增强沉浸式廉政体验

该分行先后组织新晋年轻干部员工、党团代表百余人参观苏州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和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赓续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言,参观图文并茂、光影交互的展示区,集中观看专题警示片等,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聆听落马官员的忏悔,汲取腐败分子一步步堕入犯罪深渊的惨痛教训,引导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发挥青年员工积极性,创造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作品

该分行积极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与南京银行鑫廉洁品牌宣贯紧密结合,开展廉洁文化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该分行青年员工踊跃报名参与,创作出一批蕴含廉洁元素的书法、绘画、视频、剪纸等作品,让梅生廉意,廉由心生的廉洁文化理念根植于心、内化于行。邀请青年员工家属参与廉洁宣传视频拍摄,增强员工忠诚坚定、敢于斗争、清正廉洁的决心和信心,共同守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参加青春担使命,青年爱廉说’”活动,报送作品以朗朗上口、掷地有声的快板短句,弘扬了清廉金融、你我同行的良好风气。


下一步,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将持续以廉洁教育为发力点,切实增强青年干部员工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意识,做到心中有底线、肩上有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分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