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首家“数币特色支行”揭牌

时间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苏州市首家数字人民币特色支行在工商银行苏州高铁新城支行举行揭牌仪式。该特色支行是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苏州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相城区政府和工行总分行各级机构的共同指导下成立,旨在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扩面提质,加快建设开放互联、数字融合的新一代智慧数字银行。

走进工行高铁新城支行营业厅,迎面而来的数字迎宾大屏、艺术画廊、数字互动体验屏等设备带来的智能化、数字化体验感十分强烈。营业厅内,市民可体验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兑换、数字人民币提现、数字人民币贷款以及一系列相关金融业务。同时,还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自助购买咖啡、零食、租借共享雨伞,让市民进入网点就能切身感受到数字人民币带来的便捷。

工行相城高铁新城支行作为相城区首家5G智慧银行,始终在坚守金融本源的同时,注重科技数字驱动,在成立之初就配备了一系列金融智能机具,本次作为苏州首家数字人民币特色支行,我们在前期对支行又进行了一系列深度改造,上新了一批契合消费者需要的数字人民币智能设备。工行相城高铁新城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相城区产业特色鲜明、创新动能强劲,以数字金融为代表的产业创新集群在相城蓬勃发展,央行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等三大平台也均扎根相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对接服务区域发展战略,围绕点、线、圈、面递进式场景建设布局思路,建设了覆盖广、应用全、首创多的数币创新应用场景。新揭牌的数字人民币特色支行将进一步通过数币服务广大群众客户的金融与生活美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