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开展“爱廉说”廉洁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 2023年09月14日 来源 :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2023年以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行,深入贯彻落实苏州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求。近期,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不断擦亮廉石清风苏州行分行特色廉洁品牌,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该分行组织开展了爱廉说廉洁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在全行范围内掀起了学廉、讲廉、守廉、爱廉的新一轮热潮,在廉洁文化建设上真正做到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一、扬廉洁正气全行动员秀才艺

本次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爱廉说活动围绕坚定信仰信念、落实战略部署、传承廉洁家风、弘扬优良作风、坚守清正廉洁等关键词,动员广大员工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作品创作,全行老中青三代员工均踊跃参与,从刚入行的新人到行龄几十载的老法师均有作品提交。

二、苏州腔调遇上清廉金融文化

在表现形式上,此次爱廉说活动体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清廉金融文化相互交融、交相辉映的特点,多件作品以传统艺术形式承载新时代对廉的呼唤和赞歌,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会员,银行卡中心员工项伟君以姑苏千年府学校内廉石石刻为灵感,以小篆作廉,并结合《说文》释廉,从字的本源展现了中华民族千年来对廉洁自律这一民族传统美德的赞美和追求;多位员工继承了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刻纸技艺,运用传统阴阳刀刻法,在红纸上一刀一剪勾勒出廉字背后所蕴含的深厚历史底蕴。活动期间,广大员工提笔书、画,以巧手制,用相机影,共收到书法作品32件、绘画30件、手工21件、海报摄影23件,吴文化雅正的精髓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三、严肃活泼工行青年说清廉

青年员工发挥剧本编排、多媒体剪辑等方面的特长,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情景剧、脱口秀、歌曲mv、新媒体等形式,站在新时代青年的角度,谈青年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风趣活泼地表达了青年人对廉洁奉公的赞扬和对腐化堕落行为的批判,号召全体青年员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突出了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的主题,展现了该分行青年蓬勃向上、勤廉双修的良好风貌和敢于斗争的精神,体现了廉洁文化在行内代代相传优良传统。


下一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以文化引领、创新赋能为驱力,构建全员参与、上下协同、一体推进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机制,在全行营造践行四敢要求、勇于干事创业、坚守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推动工商银行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的廉洁文化理念落地深植,为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全面建成精品强行注入清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