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渣打银行苏州分行:科技赋能+数字化金融创新 服务苏州中小微企业

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 渣打银行苏州分行

数字化转型与科技赋能正在成为银行业的主导趋势,推动着金融行业的创新与发展。为进一步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提供更高效、便捷和安全的金融服务,渣打银行苏州分行一直致力于数字化转型,大力推动大数据的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渣打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如何更好地进行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进行了充分探讨和积极尝试,渣打银行征信贷项目于2023年落地苏州分行。

该分行与苏州大数据联合建模,设计一套新的风控模型体系。通过数据的实时更新和自定义风控预警信号,银行能够更准确地评估客户信用风险,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并对企业贷后进行高效管理。

同时,渣打银行苏州分行以金融和科技联动支持区域内跨境电商发展,重点围绕跨境收款业务,探索开发全新方案,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安全合规的结汇收款途径。联动渣打纽约、渣打法兰克福,帮助跨境电商实现实时入账、直接结汇。

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渣打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探索科技与金融的结合,不断探索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满足不断变化的金融市场和客户需求。通过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努力为客户带来更多选择和便利。积极与科技公司、创新型企业和学术界合作,共同探索未来金融科技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