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数字经济助力海关税收 落地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特许权使用费税款缴纳

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

2023年4月28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联动苏州工业园区海关,成功为区内某企业办理数字人民币特许权使用费税款缴纳,税款于当日顺利划转,标志着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特许权使用费申报应用场景成功落地,至此数字人民币在苏州市财税关库银业务实现全场景覆盖。

该企业财务人员表示:苏州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开立了对公钱包,这次尝试使用数字人民币来申报特许权使用费,全程零手续费,资金实时划转,有效减少了公司在途资金占用,真是既安全又便捷。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大力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在各类场景中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积极营造安全、高效、互信的数字金融环境,让数字人民币服务惠及千家万户、国计民生,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澎湃动能。本次业务落地既丰富了特许权使用费缴税方式,也拓展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为苏州市数字经济不断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是推动数字人民币赋能国库和海关领域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