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举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宣传主题,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员工思想防线

该分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设计制作系列宣传海报,并通过内网、电视屏、电梯间海报栏等线上线下渠道,以张贴海报、推送软文、播放视频等方式,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国安课程,参加司法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提升员工国家安全意识。通过部室例会、经营机构晨夕会、党支部会议等形式,结合危害国安犯罪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力度。

深化普法宣传,夯实社会安全基础

该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面向社会公众开展金融法治宣传。充分发挥厅堂基础作用,在客户等候区、安全教育专区等醒目位置摆放国家安全宣传折页,组织大堂经理进行相关知识宣讲。利用该分行微信公众号和各经营网点电子显示屏展示国家安全主题知识,不断加大法治资讯宣传力度,实现公众教育宣传日常化。


开展五进宣传,落实八五普法要求

该分行积极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商户、进农村五进宣传活动,组织客户经理主动将国安主题教育送到百姓身边,宣传守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公众如何防范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筛选近7万名客户向其发送国家安全公益短信提示,实现重点人群的精准化宣传,增强金融消费者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民生银行苏州分行让行内员工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国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接下来,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继续将国家安全教育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切实筑牢员工和客户思想防线,让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