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以终为始,满载起航——首期苏州金融系统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培训班(生物医药专场)圆满举办

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5月20日、21日,苏州银行业保险业生物医药知识专题培训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苏州银保监分局指导,苏州银行业协会和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主办,苏州大学承办。辖内主要银行保险机构相关一线岗位人员共200余人参加。


开班式上,苏州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负责人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对生物医药产业金融服务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近年来,苏州市全力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加快集聚,已经成为四大主导产业。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持作用,迫切需要培养一批更加了解生物医药产业的复合型金融人才。本次培训苏州大学配备了多位知名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学者,根据银行保险机构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储备实际和重点需求,精心设计了六大课程,涵盖生物医药基本知识、核酸药物概况、蛋白多肽类药物概况、抗体药物概况、疫苗工程概况、细胞治疗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



两天的集中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老师授课深入浅出,加强了我们生物医药专业知识储备,提升了我们的综合专业能力,对我们从事生物医药授信和金融服务工作,起到积极正向的作用。建行园区支行客户经理周敏说道。太平洋财险苏州分公司团客市场部王锡安表示,教授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生物医药的基础知识和发展趋势,收获颇丰。接下来,我将把培训内容融会贯通于工作中,为金融赋能生物医药行业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员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生物医药行业总体情况、发展趋势、专业概念以及各类细分领域企业在不同生命周期下的特征,进一步增强了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信心、意愿和能力,将为苏州建设最具品牌特色和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积蓄更多金融力量。

生物医药产业专题培训教师介绍

汪维鹏,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江苏省执业药师协会副会长、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代谢专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药学教育研究会理事等职务。

章良,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制药系主任。教育部生物制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药物研究与开发协会会员、江苏省药学学会会员。王义鹏,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专家库专家。赵李祥,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也是多本肿瘤免疫顶级杂志的特约审稿人。郑毅然,特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研发新型癌症免疫疗法、疫苗和诊断工具。相关技术已在美国、中国、加拿大、欧洲、日本等国申请多项专利,并被美国癌症免疫疗法制药公司收购。2019/2020江苏省双创人才;姑苏创新领军人才;金鸡湖高层次人才。邓益斌,副教授,院长助理。致力于构建具有多模式肿瘤治疗作用的协同治疗纳米药物递送系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