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3年5月16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进行了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和苏州银行当选为新一届副主任委员单位。

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将在探索党建与公司金融服务的新路径、推动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强绿色金融领域交流等方面积极履职。

苏州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康苏文就新一届专委会更好地履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各委员单位要加强学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勤勉履职,规范运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突出工作重点,履行委员单位义务,扎实开展工作。

二是坚持发挥专委会作用。各委员单位要发挥专业特色,立足实际,聚焦苏州产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同时进一步发挥专委会职能,促进会员单位间的学习交流,通过举办培训、分享案例、走进企业等活动,交流先进经验,分享金融创新成果。

三是坚持把握经济发展脉搏。各委员单位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产生的新业态,要提早谋划,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拓宽思路,通过创新路径,创新产品,实施精准扶持,不断激发金融市场活力,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