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保护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 : 农业银行苏州分行

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提升群众金融素养,提振人民金融消费信心,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农业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重点突出,形式丰富

一是利用农业银行苏州分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广泛开展宣传。在全辖各网点发放宣传折页、海报等资料,对广大来行客户进行消费者权益知识宣讲。在大堂开展微讲堂、有奖问答等宣传活动,寓教于乐,帮助群众学习掌握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二是关注重点区域。姑苏支行走进石湖景区,与广大游园市民和苏州某幼儿园师生一起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有奖答题互动,与小朋友们进行交流互动,一对一、面对面解答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金融相关问题,气氛生动,积极踊跃。常熟分行与当地政府联合举办3·15宣传,现场接受人民群众各类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太仓分行深入城乡结合部,为老年人群体普及宣传理财知识、讲解养老诈骗等各种套路。三是聚焦老年、学生等一老一少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以法律政策、金融知识、投资风险警示等内容为重点,依托线上线下媒体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增强群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思想意识。制作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动画,通过线下网点数字屏播放,动员员工、客户微信转发,扩大了此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

有的放矢,精准宣传

农业银行苏州分行注重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开展精准宣传活动。示范区分行走进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东方恒信资本控股集团,向企业员工普及与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和非法金融放贷相关的金融知识。同时,通过宣传近年来查处的重点领域非法集资典型案件,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和非法金融放贷的欺骗性、危害性,切实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远离上述非法行为。


通过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农业银行苏州分行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意识,让广大群众知晓自身享有的权利,明白各种危害消费者权益的手段,引导公众增强金融意识,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