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践行社会责任 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 :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为持续推动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增强消费者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积极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一是营造厅堂宣传氛围。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各网点积极布置厅堂环境,利用网点跑马屏播放活动宣传口号;利用液晶电视滚动播放金融防诈骗案例小短片;ATM机、电子海报屏等载体投放电子海报;在厅堂公众教育区摆放活动宣传单页、防范电信诈骗支付安全”“反假币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等主题丰富的宣传折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方便客户阅览。

二是守好厅堂宣传主阵地。该分行各网点指定金融知识宣传员,主动做好厅堂内金融知识的讲解工作,定期开设金融知识微课堂,以厅堂为阵地,普及金融知识、解答金融问题,将金融宣教穿插于厅堂服务中,既有效缓解了客户无聊等候时间,又丰富了客户金融知识,同时让客户感受到了该分行的贴心服务。

三是扩大重点区域、重点群体的金融教育覆盖面。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走商入铺等方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向年轻人宣传网络套路贷的危害、向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向有理财需求的客户做好风险提示、向小微企业负责人普及企业征信、向商户普及反假币知识等,主动发挥在金融教育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