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维护消费权益 传递金融温度

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 :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

为进一步做好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要求,回归金融服务本源,不忘金融服务初心,突显国有金融企业政治担当和作为。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开展了一系列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金融宣传活动。

金融启蒙守童心

为培养青少年群体养成合理储蓄、安全投资的价值观,3月15日,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志愿者们走进三元实验小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大讲堂。该分行志愿者们通过趣味互动及生动形象的讲解,科普了货币起源和反诈技能,并倡导小朋友们学会管理自已的零花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金融知识传递员,把学习到的金融知识传递自己父母长辈。


防诈知识护夕阳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党员志愿者们送课进社区,为太平社区、彩香社区、玉兰社区的居民们开设了金融主题课堂。党员志愿者们针对性地讲解了假币识别、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技巧,解答社区群众在金融领域遇到的种种问题,引导老年群体树立理性投资、防范诈骗等观念,进一步提高老年消费者防范风险意识和能力。


  金融服务暖市民

3·15期间,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组织志愿者群体走入苏州各地热门商圈和当地庙会,为往来的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向消费者们提供咨询和宣传服务。针对青少年重点宣传了人民币真伪识别和征信知识;针对老年人认真倾听服务需求,引导老年人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陷阱;针对商户重点宣传和普及了存款保险、反洗钱、征信等知识,同时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金融问题,帮助消费者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维护消费者权益,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在行动。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金融消费者了解防范电信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增强广大群众金融消费维权意识,实行常态化、多样化金融宣传,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