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常熟农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场直播活动

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 : 常熟农商行

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常熟农商行于2023年3月10日成功举办法官说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直播活动,本次活动效果显著,活动当日2.2万人观看了直播并参与消保和征信有奖知识竞答互动,获得社会公众一致好评。

在本次直播中,常熟农商行携手常熟市人民法院为老百姓科普法律法规以及金融基础知识,倡导社会公众和谐消费,与法同行。


(一)科普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提醒消费者警惕非法金融活动,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和投资观念。

(二)珍视个人信用,保持良好记录。社会公众要及时了解自身信用状况,合理使用信贷类产品,避免出现逾期影响个人征信。

(三)关注互联网业务,合理制定格式条款内容。金融机构应当对有重大利害关系的条款,向消费者进行特别的提醒和说明,保障消费者权益。


本次直播活动由常熟农商行与常熟市人民法院共同打造,聚焦数字消费热点问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线上知识竞答互动的方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营造全民学金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