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科技金融大讲堂”第三期“数字经济浪潮中的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3月1日下午,在苏州银保监分局、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苏州银行业协会和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第三期苏州科技金融大讲堂,培训主题聚焦工业互联网和智改数转工作,采用线下培训+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常帅同志出席活动,辖内主要银行保险机构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岗位人员参加培训,线上线下培训总人数超300人。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院长冯泽军以数字经济浪潮中的工业互联网为主题,系统介绍了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前景,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就促进工业互联网与金融结合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智能制造推进处处长吴年康以关于苏州智能制造的实践与创新为主题,从行业主管部门的视角,详细介绍了苏州制造业智改数转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支持政策,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为金融机构更加全面地了解这项工作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科技金融大讲堂是苏州银行业保险业深化科技金融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专家培训为金融机构讲政策、讲行业、讲需求,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看懂行业”“看清企业。后续,科技金融大讲堂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围绕政府所想、行业所盼、企业所需,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培训,为提升辖内金融从业人员服务科技企业能力和质效,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