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法律与风险专业委员会暨房地产金融全流程法律与合规风险分析交流会议

时间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12月9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以视频方式召开法律与风险专业委员会暨房地产金融全流程法律与合规风险分析交流会议。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和专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苏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管申一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房地产金融全流程(包括但不限于开发、销售、交付阶段)的法律和内控风险点分析及防控措施开展交流讨论,分析其可能引发的重点风险问题和解决措施,气氛融洽而热烈。

协会秘书长魏军表示:一是各委员单位应做好房地产金融和法律合规风险防控,深入分析相关政策实施情况,形成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二是协会将在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发布行业自律公约、倡议书等形式加强行业自我约束,并通过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加大对优秀经验做法的宣传力度。三是协会将继续关注各项法律法规,加强与司法部门的沟通,更好地维护银行业和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苏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管申一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希望协会引领各委员单位将房地产金融领域面临的问题逐个击破,深入探讨规避风险的相关措施。二是希望协会与公检法、学界等加强互动,探讨研究,积极发声,维护行业利益。三是希望研讨交流形式种类更加丰富,增加与其他行业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机会,达到“头脑风暴”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