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数字金融孵化新科技,应用成果迈上新台阶

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17日,为期3天的2022年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建行以“瞄准数字经济新赛道 创新平台经营新发展”携多项数字金融创新应用成果“C位”亮相,受到参会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01铸牢数字平台根基 做数字金融的守护人

建行持续推进金融科技战略发展,围绕深化“TOP+2.0”主题,强化科技驱动、推动能力开放、拓展平台生态,深化关键核心技术应用,推进金融科技战略拓维升级,运用现代科技建设新金融“水利”基础设施,坚持科技向善,提升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守护好国家经济命脉。


02搭建智慧生态桥梁 做数字治理的智能人

建行让“无科技、不金融”成为全行共识,争做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第一梯队。做大“智慧政务”平台,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数字治理为切入点着力构建产业创新生态;助力“住房租赁”战略发展,用“温柔的手术刀”解决住房难、租房难的民生痛点。

03架起数实融合云梯 做数字经济的点金人

作为“数字、平台、生态、赋能”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建行不断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新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依托金融科技优势赋能中小微企业,在解决社会难点、服务经济民生中实现与客户、社会的共赢,营造共生共荣新生态。


04打通金融生活通道 做数字民生的使能者

建行深入践行“服务大众、促进民生”的社会责任战略,构建建行生活和手机银行的“双子星”模式,进一步打通金融场景与生活场景的流量通道,提升消费金融生态建设能力,打造平台经营新模式。以金融科技为支撑,赋能业务发展第一线,将金融的种子埋在人民生活的土壤中,纵深推进新金融行动。


05供需交流促合作,生态共建创未来

为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促进资源互通,汇聚金融科技最新成果,本届金博会建行荣耀承办“金融科技生态合作”供需对接会。作为“金融科技的领跑者”,建行联合建信金科以“路演+撮合”的形式亮相Showstage嘉年华,邀请各类金融机构、政府企业客户,主动开放场景,强化对接交流,推进项目落地。以现场签约的形式,展现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携手共进的场景,彰显金融科技领域的生态共建,合作共赢。特设“数字化转型”与“生态建设”主题路演环节,展示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升级的前沿风貌,推动数智产业生态的互联互通,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