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2年11月9日上午,苏州银行业协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五次会议顺利召开。协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协会监事长、秘书长及秘书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管申一到会指导。


   会议总结了苏州银行业协会2022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搭建沟通平台、推进协调联动,以及协会如何更好发挥行业作用展开热烈讨论,为苏州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会议学习了江苏银保监局对社团管理的相关文件和要求,通报协会针对有关要求的自查情况,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主管单位要求,进一步完善协会治理、规范财务管理等方面开展充分讨论。


    协会会长邱亚光表示,今年以来,协会及辖内银行机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监管指导,主动靠前发力,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廉政建设、改进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体现金融为民理念。下一步协会将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对金融行业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监管部门对银行机构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联动,搭建交流平台,发挥专委会作用,促进苏州银行业健康发展。

    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管申一充分肯定了苏州银行业协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并提出指导要求。

   一是服务人民

   切实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日常经营活动中,充分组织、发动银行机构开动脑筋,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产品支持,优化民生服务。进一步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形成更多良好的经验和做法。

   二是服务城市

    结合苏州本地经济、金融实际情况,全面提升银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等方面做更多探索,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制造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争取更大成绩。

   三是服务行业

    立足本职,主动加强与部委办局、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围绕行业发展、风险防范等方面建言献策。深入做好行业调查研究,反映行业合理诉求,探索更多好招、实招。针对社会当下热点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做好行业维权,共同提升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