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文明规范服务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切实提升苏州银行业适老服务工作水平,推进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达标评估工作,11月3日,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文明规范服务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协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文明规范服务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参与此次评估工作的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苏州银保监分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协会分管秘书长对2022年苏州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达标评估工作进行部署,并通报2022年第3季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情况。协会自律部主任解读《江苏银行业适老网点文明规范服务评价指标(2022年版)》,并进行现场答疑。农业银行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营业部、招商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和宁波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结合上年度适老网点创建工作开展交流。


苏州银保监分局办公室主任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加强网点服务人员的培训,更好的满足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使老年群体的金融服务更加暖心、贴心、放心。二是创新产品服务,优化厅堂设施,更好的满足老年群体的养老、投资需求。三是做好识假防诈工作,向老年人推荐合适的金融产品,切实保护好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最后,协会秘书长强调,一是常态化做好老年群体的金融服务,解决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二是适老网点创建要注重细节,做到见微知著,提供更贴心、暖心的适老化服务。三是打造服务亮点,培育网点特色,并把创建工作与各项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四是及时总结优秀经验,开展交流宣传工作,由点及面,推动此项工作在系统内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