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上海银行苏州分行: 开设云课堂 多维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 上海银行苏州分行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党委牵头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云党课,邀请沪苏三位专家从三个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该分行在内的上海国资委在苏16家企业党组织、1200余名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学习。


三位专家分别从历史、政治、经济三个维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讲解。

立足历史维度

通过对历届党代会主题和核心思想的回顾,带领与会人员把握党在各个时期的成长历程与历史使命,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深刻内涵。

立足政治维度

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出发,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以及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深对“五个牢牢把握”的理解。

立足经济维度

从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宏观经济走向与政策分析框架入手,结合短期和长期影响因素,对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及中国经济发展的底层逻辑进行探讨,进一步分析了企业和个人的应对之策。

   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牢记新时代赋予金融行业的职责使命,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将继续开展多层面、形式丰富的研讨活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