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各机构积极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三)

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苏州银行业各机构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重要报告开展学习研讨。

学习党的二十大

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市分行党员 宋银燕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场不时响起的掌声显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力量。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有幸见证,倍感自豪。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党员 王佳一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今后的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在投资银行部管理岗位上发光发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团结同事,为苏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以创新的金融思维、专业的业务能力、丰富的金融产品,为苏州创新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党支部书记 姚钟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站在历史转折重要节点和改革的前沿阵地,要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同时带动支部党员共同提升和进步。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在下一个五年中砥砺奋斗、勇毅笃行,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乘稳信仰之船,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服务民生之需,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自信扬起奋进之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第一党支部书记 张之杰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更应该勇担时代重托,以闪闪发光的青春赴好“二十大”之约。我作为支部书记和团委书记,要带领青年铸牢“想干事”的信念,积极投身于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新的奋斗征程,以匠心致敬初心,让实干成为“标配”,让创新成为“共识”,不断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不断积淀“干成事”的底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金融高质量发展书写青春华章。

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干将路支行党支部书记 陈学燧

我要深刻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坚持“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理念,聚焦“财富管理、金融科技、风险管理”三大能力建设,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渤海银行苏州分行纪委委员何纪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所回顾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所作出的“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归根到底是两个‘行’”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激励鼓舞着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每一个中国人!

“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是使命、是担当、是豪气、是决心,澎湃着一名纪检干部的初心和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党开展的这场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中,作为金融系统的一名纪检干部,我将牢记初心、勤学本领、敢于担当,积极投身于推动金融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和一体推进“三不腐”,跟随永远吹响的反腐冲锋号,矢志不渝、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曹鹏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深刻意识到我们青年人需要立足国家大业,激扬青春理想。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一名青年金融工作者,我一定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脚踏实地、笃行致远,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进一步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认识,充分激发自身所蕴藏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为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党员刘成萍

党的二十大盛况空前、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上海银行作为金融国企更应该彰显社会担当,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同时也应该严守风险底线、增强风险管控。我身为一名公司客户经理同时又是一名基层党员,要时刻保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并在业务拓展中加强风险识别、提高风险预警的能力,在授信全流程中真正做好闭环管理,绝不能视客户利益及集体利益于不顾,坚决树立全局经营思维,不断扎实工作作风!

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辛庄中心支行党支部书记沈益明

将金融力量融入国家发展大业之中,深刻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勇担民族复兴重任,是我们金融从业者义不容辞的使命。作为青年支部书记的一员,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永远朝气蓬勃,工作上踏实求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们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既要团结带动周边的同事围绕业务流程痛点、客户服务难点等想办法谋出路,也要鼓励青年同事创新思考,将年轻一代的活力贯穿在工作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将青春的力量融入我们党的新征程中。

昆山农村商业银行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 朱超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严寒风霜。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有无数的人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的砥砺前行,方守得华夏现在的八方安宁,这盛世,也如无数先驱烈士所愿,绘得一番波澜壮阔的壮景画卷。我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也有我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作为昆山农商行的一名党支部书记,我有责任、有义务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之转化成为指导和推进工作的利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锐意进取,紧跟党的脚步,坚持以赤诚之心,以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南商中国苏州分行党支部书记 尤玥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展现了发展的蓬勃生机,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作为一名金融从业者、南商中国苏州分行党支部书记,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下一步,我将以身作则,带领南商中国苏州分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金融报国 金融为民的初心,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大胆作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关键之年,守初心、谋发展,在服务实体中争一流、见精神,践行南商中国红色基因使命,不断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