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各机构积极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二)

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苏州银行业各机构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重要报告开展学习研讨。

学习党的二十大

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市分行党员 康笑洲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重要论述让我倍感振奋。作为青年员工,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深入钻研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努力将自己塑造为创新人才,用实际行动投身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中,在新时代舞台充分施展才能,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党员徐博

多年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紧跟政策和市场导向,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材料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将普惠金融、中长期制造业、绿色信贷等领域作为重点支持的方向。二十大为我国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对我们银行未来的服务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金融工作者,我们将坚定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牢记国有银行的初心使命,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金融人的力量。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吴中支行党委书记陈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份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时代宣言,是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携手奋进走向美好明天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建行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金融服务全过程,在党中央和总分行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吴中支行紧跟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步伐,着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在助力“天堂苏州最美吴中”建设中发挥地方金融标杆作用。

苏州银行吴中区域东山支行党委书记 周晓东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报告中阐述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中宣告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令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报告中阐释的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的二十大已经吹响新的前进号角。作为从事金融行业工作者,我们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踔厉奋进、笃行不怠,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不断提升服务民生的能力,持续强化金融风险防控,为金融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科创企业金融中心/普惠金融部党支部书记 季志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普惠金融作为一项服务广大小微企业的业务,对推动共同富裕、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做好普惠金融业务,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白这是一项恩泽大众、造福人民、前景光明的业务。二是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积极运用数字化转型手段服务小微企业。三是要加快产品研发与准入,批量获客,快速做大普惠小微客群。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立足本位,埋头苦干,奋勇向前,贡献自己的一份应有的力量。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第三党支部书记 李皞明

作为一名普惠金融从业人员,我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落实好各项政策,强化普惠金融服务,针对当下经济形势、疫情防控要求、市场供需等因素,我们更要坚持普惠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精准聚焦乡村振兴、专精特新、绿色金融、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大力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和服务能力,切实增强普惠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和可持续性,努力讲好普惠金融的金融故事。

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党员谢剑岚

习近平总书记今日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过认真学习,收获很多,特别是报告中提到要提高供应链韧性水平,这为我们未来发展指明了清晰路径和重要方向,作为金融企业,我们需围绕企业供应链保链稳链筹划新举措新方法,为解决链上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我行积极创新产品,推出各类线上金融产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盘活中小企业流动资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我们要“知难而上,迎难而上,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二十大后,我们将继续坚定方向,要在服务实体经济,保链稳链上发挥更多积极作用,更要在强链补链上有更多创新作为,支持国产替代,补齐链上短板。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党员杨悦

过去十年,我从偏远家乡来到大城市,从校园步入社会,见证了家乡很多人民从贫困步入小康,过上幸福生活,最深切的感受是,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党的全面领导能够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磅礴力量,这是我们奋进新征程最强大的底气所在。十年砥砺奋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生机活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而我现在成为一名金融工作者,明白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