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阳光消保”品牌发布两周年

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

2022年10月28日是光大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阳光消保”品牌发布两周年。为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金融教育宣传号召,于2020年10月28日发布“阳光消保”品牌,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以“多一色更温暖”为主旨,为广大消费者的七彩生活增添一抹“保护色”。


过去两年间,光大银行苏州分行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阳光消保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核心理念,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持续优化服务体验,结合属地文化特性,用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明,传得灵的方式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一是全力压降投诉,实现诉工单触达率100%,转办率100%。二是提升消保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消保岗位从业人员的素质,实现全行消保专员100%持证上岗。三是全面开展消保宣传。创新开展315阳光消保,小茄子滑雪挑战赛活动;创办金融消保日历,通过儿童画消保的形式,结合每一个节日和节气,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强化金融消费者权力、责任意识及风险防范能力。联合当地监管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的启动仪式,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受众面,持续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多次被监管机构进行表彰。


未来,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将始终把金融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凝聚多方合力,丰富消保内涵,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实到经营管理的全流程,彰显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