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2年9月22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协会相关负责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分会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苏州银保监分局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内容:

 会议重点讨论了《苏州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标准(2022年版)》,该标准的制定是为了更好地倡导“崇法守则、崇廉拒腐、公私分明、诚信为民”的苏州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理念,推动“廉石之光,辉耀金融”的廉洁文化品牌创建工作再升级、再深化,推动和指导苏州银行机构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与会人员结合本机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的经验对标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气氛热烈。


会议通报:

会议通报了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和江苏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及优秀成果(案例)评选结果,并对受表彰单位进行颁奖;

会议总结:

会上苏州银保监分局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协会前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的成效,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做好2022年清廉金融综合评价实施工作;二是筑牢底线,履职尽责,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加强调研,积极探索清廉金融建设路径;四是持续开展宣教工作,通过大讲堂、微视频等方式加深行业沟通交流,及时总结并推广经验。

最后,协会秘书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提出工作意见:一是示范点创建要有创新意识,因地制宜地探索示范点创建的新思路、新方法;二是示范点创建要突出实质性内容,创建过程中要结合内控合规管理、案件风险防控等工作;三是示范点创建要凸显成效,通过创建助力本机构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协会将执行“监管引领、协会搭台、机构推动、社会共建”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模式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为会员单位搭建宣传交流平台,推动苏州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