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2年10月10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协会相关负责人、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分会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苏州银保监分局统信科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邀请了苏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苏州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专家库成员袁欣就近期网络安全热点问题做专题讲座。袁队长分析了当前境内、外网络安全形势,解读了《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条款,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网络安全处罚案例对金融系统网络安全管理提出工作建议。

苏州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就本机构网络安全管理交流发言。同时,各单位就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下阶段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希望依托协会专委会平台,通过建微信群、邀请外部专家、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共享资源。

会上,苏州银保监分局统信科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局、分局关于网络安全的工作要求。为实现“业务不停、网络不断、系统不瘫、数据不丢”的目标,希望各机构做到:

一是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各机构主要负责人要作为第一责任人;

二是切实建立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体系;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重要时期保障工作。对目前已发现的风险隐患应立即整改到位,后续要持续开展监测。

最后,协会分管秘书长对会议进行总结,指出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就网络安全举办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意义十分重大。网络安全专家分享的近期网络安全热点问题提供了十分有价值的信息。通过会议,各会员单位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自身职能,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为会员单位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推动苏州银行业在金融科技与创新上更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