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四心”尊老服务 打造新时代爱老助老银行

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 :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

为进一步提升银发一族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获得感,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进适老网点建设、切实维护老年客户的合法权益、努力提升适老服务品质,全方位、多维度打造“环境友好型、技术便利型、服务贴心型”的爱老助老银行。

一是助老跨跃数字鸿沟更用心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不断丰富适老服务举措,积极帮助银发一族跨跃数字鸿沟。该分行辖属盛泽支行多次以厅堂微沙龙的形式,对前来门店的老年客户进行智能手机线上服务体验培训。大堂经理以手绘简笔画的形式讲解并演示光大手机银行简爱版APP的基本操作,大大激发了进店老年客户学用智能技术的兴趣和信心,也吸引了周边其他老年客户前来咨询体验。该支行还利用智能手机进行数字金融培训,丰富了智能化服务老年客户的手段,拓宽了保护老年客户消费权益的渠道。


二是周到服务老年客户更耐心


爱老敬老不仅是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履行金融国家队担当的具体体现,也是对阳光服务创造价值的最好诠释。近日,该分行辖属干将路支行收到了一面老年客户送来的锦旗。客户周伯伯体弱多病,子女在外地工作,多年来一直由理财经理潘柯维护。适值中秋,潘柯在电话祝福时得知周伯伯身体不适,去医院挂号问诊又不太方便,便驱车前往探望。潘柯向周伯伯悉心指导周伯伯通过光大银行APP进行预约挂号,并多次于陪同周伯伯去医院就诊。周伯伯体验到了光大银行电子渠道的便利,以及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对老年客户耐心周到的服务。

三是防范养老金融诈骗更细心

有效防范养老金融诈骗,一直都是光大银行苏州分行适老服务的重要内容。该分行辖属常熟支行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及宣传工作,保护银发一族合法权益成效显著。近日,一位老年客户来到该支行营业厅开办网银对外转账业务,工作人员多次询问得知,客户曾在手机上认购了某款高收益投资,而资金却一直无法赎回。工作人员提醒客户这可能是电信诈骗,并立即拨打110报警。经警方核实与劝导,客户才醒悟过来。该支行员工以敏锐的洞察力和细致的工作成功识别了此笔可疑交易,避免老人家上当受骗,有效保护了老年客户的财产安全。

今后,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深化服务银发一族的制度创新与落实,切实维护好老年客户群体合法金融权益,进一步解决好老年客户在银行服务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充分挖掘“阳光服务”和“阳光消保”品牌内涵,不断提升光大银行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