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学习和讲座

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 :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

根据《2022年苏州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在前期“两法一条例”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近日,由该分行纪委牵头组织辖内各单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和讲座。


讲座从制定《条例》的背景、重要意义及学习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和深入阐述。在帮助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准确理解《条例》内涵精髓的同时,对《条例》的重要性和适用边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纪法意识、廉洁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结合该分行清廉银行建设工作实际,开展《条例》专题学习和讲座,对教育引导该分行全体党员干部、监察对象敬畏纪法、尊崇纪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深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深化该分行清廉银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该分行党委始终积极构建清廉金融文化,坚持分层分类,坚持全员参与,抓好清廉教育,打造清廉文化氛围。学习永远在路上,该分行党委、各级党支部还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开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清廉银行工作的效果,将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保障护航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