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红社e家 ·疫战先锋”优秀案例丨党建引领 “疫”路前行

时间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更好地梳理成果、积累经验、相互借鉴,探索形成党建引领下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的社会组织防疫抗疫响应机制和运行模式,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面向全市社会组织开展了红社e家·‘战先锋优秀抗疫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苏州银行业协会党建引领 路前行案例获评优秀案例。

同心抗疫,风雨共担。自苏州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苏州银行业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苏州银保监分局党总支的带领和指导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先后三次向全市银行机构发出倡议,凝聚行业合力保主体、稳发展,为抗击疫情贡献协会力量。

党旗飘扬,凝心聚力抗疫情

协会党支部高举党旗、冲锋在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苏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结合疫情防控动态,先后向全市银行机构发出《致全市银行保险机构的倡议书》《金融助企纾困解难倡议书》《中小微企业司法金融纾困倡议书》,号召会员单位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缓解企业还贷压力,加大重点行业和人群减费让利力度等措施,发挥银行机构在抗击疫情、保障民生、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的关键作用。

坚守职责,金融纾困显担当

在苏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和苏州银行业协会的倡议下,全市银行机构快速响应,纷纷制定出台并推进落实多项政策和举措,切实改进金融服务,全方面、多角度助力重点行业困难企业过槛复苏。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安排300亿元信贷专项规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的金融需求,4月单月累计为700余户企业,提供超100亿元的贷款资金支持。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推进精准服务,强化供应链融资服务,一季度累计提供供应链融资近500亿元,服务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数近4000家。作为苏州本土法人机构,苏州银行分两次推出双十条金融支持举措,加大受疫情影响行业的支持力度,截至4月18日,该行主动对接客户超3万名,累计减免利息514万元、手续费70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