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多措并举宣案防,警钟长鸣筑防线

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案防直通车·警钟长鸣”活动深入开展,筑牢新形势下的案件风险防线。近期,兴业银行苏州分行围绕案防警示教育、“一把手”合规案防责任和案件信息报送要求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案防宣贯活动。

以案鸣警钟

召开2022年案防警示教育大会

为提高该行领导班子的案件风险防范意识和案防管理水平,该行邀请了苏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的同志开展“银行业职务犯罪”专题案防警示教育,共计76名中高层积极参会并认真学习,切实推动了该行“一把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将依法合规、清正廉洁的要求贯穿于经营管理全过程。


头雁领合规

开设“一把手”合规案防必修课

为提升“一道防线”合规案防管理能力,该行专门为辖内17家经营单位负责人开设“一把手”合规案防必修课,主要包括内控合规与案件防控考评、综合转授权必知事宜、案防工作部署、经营机构负责人案防责任书、基层负责人合规履职必做事项、基层重要岗位主要负面行为清单、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反洗钱岗位职责、员工合规档案等内容,切实让基层负责人充分认识到自身“第一责任人”的合规案防管理职责。


案防直通车

重申案件(风险)事件报送要求

为规范涉刑案件管理工作,提高案件(风险)事件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杜绝迟、瞒、漏报行为,该行特别印制了《案防直通车——案件及案件风险事件报送要求》手册,辖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人手一份。同时结合突发事件报送要求,在全辖范围内发布《兴业银行苏州分行关于进一步重申案件信息及突发事件报送要求的通知》,要求持续学习报送要求、准确把握报送标准、严格落实报送时效并明晰违规行为责任追究措施。


下阶段,兴业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围绕“案防直通车·警钟长鸣”等活动加强案防文化宣贯,让辖内员工充分认识政策红线、合规底线和法律高压线的意义,推动实现“提升合规管理水平,确保案件零发生”的工作目标,为保护金融安全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