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朗读月活动

时间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

为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朗读月活动。


活动得到该行上下热烈响应,来自各支行、各部室不同岗位的干部员工纷纷化身“朗读者”,诵读《民法典》中与社会公众、银行业务紧密相关的法条,既有单人朗读、双人合作,也有小组协同、集体诵读,形式多样。通过朗读《民法典》原文,在领会民法典蕴含的深刻法治理念的同时,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和全体员工熟知民法典并运用民法典防范风险、解决纠纷、维护权益的能力。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解读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使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是金融机构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应有之举。本次民法典朗读月活动,在行内行外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进一步促使民法典融入分行经营决策、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对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普法工作任重而道远,但路虽远行则将至。下阶段,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将不断丰富形式、创新普法,使民法典贯彻到基层、触及到末梢,将民法典固根本、稳社会、利长远的社会意义通过优质高效的普法工作和法律服务转化为金融经济效能,为分行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