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维护金融领域经营秩序,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7月14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专委会全体委员及辖内农商行消保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苏州银保监分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审议并通过《协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讨论稿)》。同时,与会人员围绕金融领域不良代理维权、第三方推荐银行贷款等问题开展讨论,分析其可能引发的风险并研究应对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随后,苏州银保监分局办公室主任对消保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加强投诉风险研判,摸清重点投诉的风险底数。二是加强纾困帮扶工作,稳妥处置相应投诉。三是加强行业沟通交流,及时总结并推广良好经验。

最后,协会秘书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关工作意见:一是认真总结优秀做法,积极开展推广宣传。二是及时捕捉最新情况,主动开展调查研究。三是持续加强消保工作,努力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