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6月,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集中宣传活动。


扩大宣传声势,开展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折页、现场一对一讲解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消费者宣传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传反洗钱、反假币、个人信息保护、账户支付安全、存款保险知识等金融知识及《反有组织犯罪法》、支付服务减费让利政策,提醒广大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征信修复陷阱等金融手段骗局,尤其要警惕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活动,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做理性投资者。


聚焦重点人群,进行专项宣传

针对老年客户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的特点,工作人员将金融知识融入生动通俗的案例讲解中,详细介绍目前常见的“养老诈骗”主要特征和手段,叮嘱老年客户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骗能力,遇事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工作人员还为老客户详细介绍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大字版”功能,并手把手耐心指导老年客户如何操作使用。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将持续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广大消费者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金融知识技能和水平,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