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联合招商银行苏州分行组织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6月23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携手招商银行苏州分行走进西交利物浦学校,开展2022年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本次活动由苏州银行业协会主办,招商银行苏州分行承办,以“西浦毕业季,金融安全要牢记”为主题,聚焦即将踏入社会的青年人群,增强他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理性消费行为,提升其金融素养。


此次活动由案例宣讲和设置闯关小游戏2个环节组成,该行金融知识宣传员在西交利物浦学校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从如何正确对待校园消费贷款、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及用卡安全等多个方面,结合近年来校园里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不良贷款陷阱、移动支付风险等内容,引导学生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养成健康的消费观念。

活动现场还精心准备“眼疾手快”、打卡合影、10秒挑战赛等闯关小游戏,深受学生们喜爱,答题踊跃积极,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累计参与人数达500余人。该活动帮助学生学习基本金融知识,使他们对金融环境有了初步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毕业后一课”,能懂、入心,非常有意义!

本次活动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