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为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助力维护消费公平,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重点人群,部署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坚决守护消费者的“钱袋子”!

网点阵地宣传,紧抓重点人群

活动中,各网点利用阵地优势,多方位地进行金融知识宣传:网点外,利用跑马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点内,在入口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海报,等待区、业务办理区也都整齐放置宣传折页,方便客户取阅,大堂则安排专人对客户进行针对性金融知识普及和讲解,以提高客户的风险识别及防范能力。


走到人民中去,扩大宣传范围

除在网点范围内进行宣传,各支行还走访了辖内社区、周边各式群体聚集地,或通过与相关村镇、小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共建活动,向消费者进行了金融宣传活动,主动揭示了各种非法金融活动特点,并发放折页进行学习,以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保障消费者权益。

着眼老年群体,重点科普宣教

鉴于许多非法金融活动的目标主体为老年人,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为老年团体进行针对性宣传,引导老年团体重点人群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帮助老年客户了解金融消费者的各种权益及维权途径,不断提高其对金融违法犯罪行为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接下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平台,针对不同客群展开更深入的宣传活动,做到更全面、更多样、更有效,将金融知识畅通无阻的“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