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维护消费者基本权利,保障消费公平

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

为着力提升银行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履行消费者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兴业银行苏州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一、提前部署,积极推动落实

为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提高协调沟通效率,确保活动成效,兴业银行苏州分行成立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活动方案及组织协调工作。各支行网点同步成立活动小组,负责细化活动安排,开展富有支行特色的宣教活动,确保活动有序、顺利开展。

二、立足阵地,营造活动氛围

本次活动,该行各网点厅堂立足阵地,一是在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二是厅堂吊挂海报、液晶电视、电子海报机内循环播放宣传海报及宣教视频;三是网点公众教育区域、公告栏区、高低柜折页区摆放宣传手册,供客户取阅;四是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向其提供防诈防骗方法,提高识别及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三、线上宣传,打造品牌特色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充分利用该行微信公众号,制作了《唐伯虎2022年历险记》原创系列宣教漫画,主题涵盖国债基础知识、虚假金融宣传、个人信息保护等热点主题,通过富有情节的故事形式,将公众日常生活中常出现、易混淆、难辨别的知识盲点生动展现,帮助公众识别非法金融。

四、走进社区,关注重点人群

为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加强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高老年人识别风险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兴业银行苏州分行联动吴江支行走进吴江东门社区,开展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行工作人员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简短的交流,社区分享了社区老年人丰富的文化活动,强调了加强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与反诈宣传的重要性,并对此次活动表示了极大的支持。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及发展历程、特征及环节,以当地真实案例、真实数据,结合宣传折页与手册,重点针对养老诈骗的手段及防范方式进行宣讲。现场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将气氛带入高潮。


五、携手党校,共建全员教育

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兴业银行苏州分行联动相城支行,走进吴中区党校携手开展了保护信息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等方式,积极向党校工作人员及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开展普及反诈知识;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联系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系列宣教活动,得到了共建单位及群众的一致认可。兴业银行苏州分行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贯彻“服务立行消保先行”的理念,始终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首位,并将其融入到每一项业务和工作中,积极履行金融知识普及与公众教育的主体责任,为稳定金融秩序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