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重点关注“一老一少”,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

为进一步突出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受教育权利,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特别针对“一老一少”重点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有效提升该人群对金融知识的重视程度。

打响网点阵地常态宣传

该行持续坚持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的长效宣传机制,建设公共教育区,要求各支行继续发挥网点宣传效能。利用跑马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口号;在厅堂网点的柜台区、自助区及其他显著位置均摆放公益宣传资料及海报,营造宣传氛围。

深入老年群体重点策划

该行在做好网点宣传的同时,注重“走出去”。针对中老年金融消费群体,该行营业部选取了老年人较多的苏州公园,结合公园内“园心书场”表演活动,对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张家港支行走进暨阳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园区支行在星海广场商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科普防诈骗、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基础金融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儿童场景体验巩固教育成效

该行高度重视少年发展和员工关爱工作,邀请员工子女组织开展了“恒小银行家”金融体验活动课。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银行卡的使用方法,普及了自助机具使用过程中如何做到防抢防盗,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小朋友们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在自助机具上办理了取款和存款业务。

下阶段,该行将结合前期工作经验,组织更多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群体的宣传活动,提升金融知识的覆盖面;继续探索和开展各类线下有新意、线上宜传播的宣传形式,不断巩固和扩大宣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