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暨个人金融纾困解难交流座谈会

时间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提升苏州银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切实履行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职责,6月17日,协会召开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暨个人金融纾困解难交流座谈会。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徐莉虹及自律部相关人员,零售业务专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围绕2022年零售业务专委会工作计划及培训方案进行交流,并对当前环境下个人金融纾困解难、《个人信息保护法》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专题讨论。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国银行业自律公约》等行规行约,并就当前各行开展自律自查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协会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零售业务专委会职责。积极主动落实专委会的工作计划,推动提升零售业务的行业服务水平。二是责任担当,积极落实个人金融纾困解难措施。深入了解金融消费者因疫情造成的实际困难,切实帮助零售客户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责任。三是加强管理,推动行业自律合规建设。切实做好行规行约的学习传导和落实执行,自觉维护行业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零售业务专委会职能,重点围绕银行和消费者普遍关注问题,加强同业交流,推动经验借鉴和优势互补,助力深度合作,促进零售业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