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中小微企业司法金融纾困倡议书

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推动全面落实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配合苏州法院、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苏州中支及银保监分局共同搭建的中小微企业司法金融纾困联动平台顺利运行,合力优化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切实化解相关金融领域诉讼纠纷,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苏州营商环境大局,苏州银行业协会现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响应号召,实措暖企。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政府在今年3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要求,积极响应本协会在4月8日发出的《金融助企纾困解难倡议书》的倡议措施,主动服务,细化措施,及时满足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二、精准分类,统一标识。加强研判,对于能够通过贷款结构、期限优化等金融扶助措施使其恢复正常运营的中小微企业要尽量少诉、缓诉;对于确有必要提起诉讼的中小微企业,起诉立案时在诉状首页右上角明确统一的标记(logo见文末),便于人民法院专案识别、专门审查。

三、积极沟通,妥善解纷。加强与人民法院的沟通交流,在诉讼过程中要积极征求金融纾困联动平台共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对有发展前景但因客观原因而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尽量通过诉讼调解等方式化解金融矛盾,合理稳妥支持相关企业渡过难关。

长风破浪会有时!各会员单位要依托苏州中小微企业司法金融纾困联动平台,积极落实中小微企业金融纾困政策,持续优化金融服务,解企业燃眉之急,为助力苏州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