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上海银行苏州分行:为疫情下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 2022年04月30日 来源 : 上海银行苏州分行

为进一步加大对苏州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携手苏州小微企业共面疫情、共渡难关,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快速响应,制定小微金融专项方案,重点支持苏州地区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制造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小微企业,切实为苏州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一、助防疫企业保生产

KB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苏州市吴中区的一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其自主研发的独特笼状纳米铂金制备方法及多种抗菌应用配方是世界首创的抗菌应用配方,其生产的抗菌产品应用领域覆盖了个人防护、公共消杀、医疗器械等。2月中下旬开始,该企业一方面要应对激增的商业订单、一方面还主动向政府部门捐赠消毒抗菌制品,亟需资金用于扩大防疫物资生产。该行吴中支行在主动联系中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分支行联动、协同推进,以优惠的利率、最快的速度完成内部流程,并于228日将贷款直接受托支付给该企业的上游供应商,为企业生产计划的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助隔离酒店渡难关

苏州HH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金鸡湖畔、紧邻圆融时代广场的酒店,由于地理位置好,装修精致且价格合理,以往平均入住率均有90%以上。原本属于酒店旺季的踏青时节却因疫情而导致该酒店营业收入受到较大影响,现金流趋紧。该行工业园区支行获悉后,第一时间上门调查了解,并经该行普惠业务绿色审理通道,迅速完成了授信审批及放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三、助物流运输保外贸

同样受疫情影响还有太仓YH货物装卸服务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在港口从事进出口货物的装卸、搬运及分类服务。因防疫检测流程变长致使企业单位时间内装卸的货物减少,间接导致企业收入减少;同时由于疫情,防疫、核酸检测等导致企业运营成本有所上升,企业出现了资金需求。该行太仓支行获悉后,并未因企业收入减少、成本上升而对企业的融资需求退避三舍,而是在仔细调查后果断上报授信审批,并于3月初快速为企业办理了放款手续,获得企业高度认可。


四、助外卖民生保供给

苏州MS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为美团外卖经营站点、管理骑手服务的公司,现有外卖骑手超2100人。由于疫情复发,苏州餐饮业暂时不能堂食,同时部分小区因疫情隔离、管控、封控等因素,外卖订单激增。该企业亟需增设外卖站点、招募外卖骑手,存在一定资金缺口。该行营业部获悉其需求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经该行普惠业务绿色审理通道,48小时内快速完成授信审批及500万贷款发放流程,为企业更好地服务民生提供了坚强后盾。

建立小微业务专职团队、配套考核激励及尽职免责机制、设立普惠业务绿色审理通道、对小微企业实施收费减免及利率优惠、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切实为疫情下的苏州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坚持走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苏州小微企业发展、不断提升自身小微金融服务水平的道路上。